花间弥生

这里张大花。常年爬墙但是脱不出旧坑!cp瞎嗑,黑历史不删,ky随意。

【all黄】宠

*短篇,9000+,差不多算是五个时间线相隔较远的小故事

*cp是all黄,主周黄、叶黄、喻黄。喻队人生赢家。

*仍在努力尝试不ooc。较多私设,有bug谢谢指出。

*三天产物,且丝毫没有点题……【第二段中的黄少唱的两首歌名都是可以戳开的,超链接是这么用吗……】


0.

宠。

动词,偏爱、过分地爱。

名词、光耀、荣耀。



1.

周泽楷也许并不知道,他第一次见到黄少天其实是在他十七岁的那个夏天,而那一天刚好是八月十日。


十六岁的少年正值青春。那时的荣耀联赛仍是一叶之秋的嘉世王朝,年轻的斗神一击刺破绚烂华丽的繁花血景,气贯长虹地夺下第二个冠军。更加年轻的魔术师、剑圣尚未现世,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数。

十六岁的周泽楷心中就有这么一份悸动。

当然显而易见的是,周泽楷的父母是不可能同意他放弃学业去打什么游戏的,但当他们在一次次的争执和威胁之后看见自己乖巧的儿子正在越来越沉默、与旁人的交流越来越少,只好向儿子服了软,同意让他在高中毕业以后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

当然那都是以后的事情了,我们未来在赛场上大杀四方的枪王现在还仍然是一个节假日被父母硬拖出去旅游的准高中生。


父母正在摩天轮上幸福而甜蜜地转圈圈,被放生的周泽楷只好在附近漫无目的地闲游。

G市的欢乐谷在暑假更是人满为患。虽然周泽楷的身形并不算单薄,但此时也是费了好大劲儿才勉强稳住脚跟,没有被拥挤的人流冲走。

突然,他听见一个声音响起。清亮的少年音在混乱的嘈杂声中格外突出:“魏老大!你看这里还有一家冰淇淋店诶!我可以再吃两个芒果味的吗?”

周泽楷仔细辨认了一下声音的方位,扭过头正好看见一个笑得满口白牙都亮晶晶地闪着的少年。他背后不远处旋转木马上的霓虹灯像他那样闪着光。

少年的旁边有一个二十几岁的男人对着他回吼了一句:“黄少天你个臭小子倒是要点脸啊!你知不知道这些什么游乐园的店里东西很贵的啊!”

“哎呀魏老大你这就不厚道了!明明是你自己说我生日想玩什么玩什么想买什么买什么的!说好的‘天大地大寿星最大’呢?良心呢良心呢?反正你今天就是砸锅卖铁也得给我买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年幸灾乐祸的放肆笑声引来了许多路人的注视。那个被称为“魏老大”的男人有些尴尬,一巴掌挨到少年那丛刚刚烫染、还有些蓬松的黄发上:“买就买啊谁怕谁!倒是你小子吃了冰淇淋赶紧给我成年来蓝雨孝敬老子!”

“是是是,魏老大洪福齐天!诶要我顺便给你买根Hello-Kitty的冰棍吗?”

“滚滚滚,有多远滚多远!”


那个人……好耀眼啊。

周泽楷有些词穷地给才只是远远地瞧了一眼的黄少天做出第一印象的判断。



2.

等到他们第一次正式的“相见”已经是第五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了。

大概是在最初的时候联盟众人就有了一条不成文的“习俗”,每次全明星直播最后一天录制完以后大家都会在一起聚一下,连白天死不露脸的叶秋也会和新人们混在一起唱k。

第五赛季又是新鲜的血液。


“今年的最佳新人有点闷啊!不来唱首歌吗?”

听到好像有人在叫唤自己,周泽楷的目光这才放弃自己的脚尖。抬起头就刚好撞见黄少天一张逐渐放大的脸。

“我靠!方锐你不想活了是吧!”黄少天支着手肘从被吓了一跳的后辈身上撑起来,一转身就咬牙切齿地去找昔日青训营里的好友算账。

而方锐还在努力睁大他那双真诚的眼睛:“我不是我没有!黄少你相信我!我怎么可能会干出背后阴人这种龌龊事呢?你这是在怀疑我的人品啊!”

“我可去你妈的,不打自招了还想狡辩!啊?”

“黄少天!到你的歌了诶!”叶秋似乎是坐在苏沐橙旁边一边嗑瓜子一边充当报幕员,但又懒得站起来叫人,便只是嚎了一声就没理会了。

黄少天这边还在跟方锐纠缠不清,叶秋讲了什么自然是没听见。最后还是喻文州走过来戳了他两下他才饶过方锐气势汹汹地奔向手上拿着麦克风的叶秋。

叶秋对着麦克风清了清嗓子:“咳,大家安静一下啊。接下来有请我们的剑圣来为大家带来一首歌,请大家准备好耳塞、棉花等物品……”

黄少天一把夺过麦克风:“滚滚滚滚滚!”

坐在沙发上的王杰希挑眉冷笑:“黄少天你居然点的不是《冰雨》?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哦是吗?那我这份‘惊喜’可真是来得及时啊。”黄少天在垃圾话上又怎么可能认输,“你得听好了,我这首歌可是专门为你唱的!”

然后王杰希看着屏幕上大大的“绿光”二字以及身旁已经笑到快要昏阙过去的方士谦,脸彻底地绿了。

“这是最美的传奇,在我的心里,你就是唯一~”黄少天还在唱完的时候装模作样地比划了一个wink,一旁的李迅拉着年轻的副队一个劲地吐槽怎么这么恶心。

“怎么样我唱得好不?”黄少天的画风已近开始不太对了,“官人您还要不要再听一首~”

王杰希面不改色地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

“好听好听,好听死了。”叶秋满脸敷衍地把黄少天推下去,“下一首是沐橙的歌呢,你赶紧把话筒还回来!”

苏沐橙掩着嘴笑得暧昧。

“老叶老叶你这么护着小女朋友就不对了啊!我一会儿还想跟队长合唱呢!就是《偏爱》啊,是那个邓丽欣和吴雨霏的歌!苏妹子唱的时候记得把我们的置顶一下啊!”

“行行行你自己过来!话筒给沐橙先!”


“少天其实……歌唱得还不错的。不过我觉得粤语歌会更好听。”周泽楷听到坐在自己旁边的喻文州突然开口,眉眼间满是笑意。

嗯……声音清脆没话说,音准也还可以,而且……

周泽楷承认自己对于最后的wink是有些心迷鬼窍了。

他看着这些比自己没大几岁的“前辈”们活蹦乱跳的样子,双手的手指不自觉地缠得更紧了,孤独感油然而生。

“要是……”能像少天前辈那样活泼一点就好了……他看着黄少天调戏完微草又去招惹百花,最后被刚刚失去搭档还有些忧郁的张佳乐追杀回自家队长的怀抱,不禁感到沮丧。

“嗯?什么?”喻文州听到了周泽楷的喃喃自语却不解其意。

周泽楷连忙红着脸摇头,示意自己没事,然后偷偷瞄一眼跟他隔了一个喻文州、正在谈笑风生的黄少天。

那样的话……朋友会很多,很讨人喜欢吧……


大包厢的酒席就在k房的外面,大家唱过瘾了就上席吃东西。

同期声里没有关系特别好的,这么多前辈里也没有同战队的,周泽楷感觉自己又瞬间被孤立在群众之外。好在黄少天“暖场小王子”的称号不是白叫的,一圈转下来就敏锐地感觉到他们的最佳新人在发呆,连忙以地主的名义把关系要好的几个叫了过来玩国王游戏。

气氛总算正常起来。

后来居然还玩上瘾了停不下来。周泽楷晚上运气不错,抽了好几次国王。不过腼腆的性格使然,还是有些束手束脚,说指定任务的时候也不敢玩大的,最后还被黄少天感慨为“业界良心”。

一直被集火的叶秋中途以刘皓弱弱的一句“队长我们明天早上还有飞机”为台阶趁机溜了,最后人越来越少,玩游戏的一伙人也就散了。


周泽楷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还有些意犹未尽。他揉了揉一直保持着微笑的脸颊,眼前莫名地映出黄少天邀他一起时的笑容,还有整个人倒在他身上的温度……突然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脸在发烫。

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然而一切才是刚刚开始呢。


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在S市闪亮登场。

不得不说这三天真的是有太多的爆点了,以致于应该是最耀眼的周泽楷反而被观众们不小心忽略了。

幸好他并不是很在意,坐在台上歪着脑袋就已经开始回忆并构想自己作为东家和心心念念的前辈一起玩的场景。


而当时他根本不可能猜到晚上到底会发生什么让他倍受打击的事。

恍若晴天霹雳。



3.

“队长,你在吗?”门外响起敲门声。

周泽楷还在发呆,便下意识地应了一下,当江波涛推门进来的那一刻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手上还拿着最新的夜雨声烦手办没有放下来。

又不知道第几次猝不及防地撞见自家队长痴汉的样子,江波涛看着周泽楷在反应过来后手忙脚乱地不知道该把小夜雨放在哪里的窘迫表情有些无奈。

队长啊……黄少都是有男友的人了,你再这样单相思下去,迟早会出毛病的吧……

周泽楷耳朵红得仿佛要滴血:“有,什么事吗?”

“咳,就是,听说叶秋前辈到轮回来了,现在在经理办公室。经理通知我们过去。”江波涛握拳咳嗽了一声,“顺便带上帐号卡。”


经理办公室里的叶修像大爷一样坐着,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

周泽楷看着那双联盟著名的深不可测的眼睛,张了一下嘴想说些什么,但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

眼看着气氛一秒一秒地尴尬下去,还是江波涛先开了口:“叶神好。”

叶修只是笑了一下表示回礼,懒散地靠在椅背上又看向周泽楷:“小周还是不爱说话哈。”

前辈……别来无恙啊……周泽楷只能报以一个无奈又显得有些虚弱的微笑。

大概是暗示了什么。周泽楷这么想着。


估摸着对方还没登机,周泽楷拿起了手机打开QQ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纠结了半天,只好先发个省略号过去。

没想到对面回得倒挺快:“哟,破天荒啊小周。找哥什么事?”

周泽楷没料到回复会来得这么快,一时间还没想好说辞,只能尴尬地又发了一个省略号过去。

这下对面也是无语了,为了不冷场开始自说自话起来:“小周你平时也不至于这么沉默寡言吧,怎么了?受什么打击了?”

周泽楷见对方差不多问道点上了,索性不再敷衍,打开天窗说亮话:“全明星后的事,前辈不会难受吗?”

对方也是愣了一下,才慢悠悠地打诨了几句:“哎,我说小周,我在你们轮回敲了这么一大杆子,都不关心一下。信不信你们经理哭出来给你看?”

周泽楷不想和他绕,回了一个句号示意叶修别扯有的没的,赶紧回答核心问题。

叶修领会了他的意思,却偏偏不作答复,又反问了一句:“那你呢?”

我吗?周泽楷思索了一会儿,很认真地敲下:“会。”


他对黄少天到底是怎样的感情呢?差不多小心翼翼但又近乎偏执的喜欢。

他以前在网上看到说真爱是怎样的,真爱就是盯着王杰希的眼睛看十分钟还不笑场,把黄少天设为QQ特别关心,对着叶修的嘲讽脸也能硬♂得起来。

别的两项是什么感受周泽楷不清楚,但他的的确确是将黄少天设为了“特别关心”的。推送消息的铃声频频响起,他的心中总是莫名地像被什么东西填满。

据不可靠小道消息报道,江波涛曾在无意间发现了周泽楷的微博小号,而最令人吓掉牙的就是小号个性签名上写着的“你说过的话很多,但每一句我都记得”。对此周泽楷表示了对黑科技的惊恐并大爆手速把文字换成了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肉麻情话。

经过这件事以后,也有不少各怀鬼胎的狗鼻子敏锐地发现了不对劲之处,可周泽楷也不多做辩解,甚至心里还有些小开心。他想他可以一直这样偷偷地暗恋下去,没有人会知道他哪一刻在为了黄少天偶然的“宠幸”而幸福得冒泡泡。


但是太天真了。人类本能中的占有欲可不是说着玩的。


真正的爆发就是在上次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后的KTV,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的手笑着跟大家说出他们对彼此的誓言的时候。那一次周泽楷真的是感觉全身上下都被点燃了一般,神智被吞噬,双眼失去聚焦,耳旁满是嘈杂的嗡嗡声。大家都跟着吃惊或是沉默了一会儿。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原本不应该在场、这次是被苏沐橙强行拖过来的叶修,他端了一小杯酒站起来敬两位“新人”“喜结连理”。黄少天说老叶老叶你不是不能喝吗,叶修笑着回答说对啊,所以你俩看在我都端酒杯了的份上应该多喝几杯吧。最后还是黄少天帮身体不适的喻文州又挡了几杯酒,被皱着眉头的喻文州打横抱去了卫生间。

周泽楷看到叶修在喝完酒坐下以后仍是波澜不惊的样子,只是一言不发。

而周泽楷完全看不出来他在想什么。


消息的弹出把周泽楷从回忆当中扯出来,他定睛看向屏幕:

“那我也会啊,只不过没你那么夸张。”

周泽楷若有所思地想要回一句什么,但那边的第二条消息已经紧跟着跳了出来:“你表过白吗?”

看到这句问话,周泽楷瞬间就懂了。

原来是……因为已经被拒绝过了,所以,有心理准备?

……额,突然有点同情……

“没有。”周泽楷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所以,是在表白的时候知道的?”

“对啊。”对面好像也在回忆,“他还说得冠冕堂皇,什么‘我不想你跟我一起背负骂名’,搞得好像他多体贴一样。他不就是喜欢喻文州吗。”

他不就是喜欢喻文州嘛。

周泽楷看不到叶修打下这句话的时候脸上会是什么表情。

双方皆是沉默。

没想到后来竟是周泽楷首先打破沉默:“你们现在?”

“挺好的哥们儿啊。说起来他上次还瞒着文州来帮我打副本儿,回去估计被文州的森森微笑吓得够呛吧。”随后还发来一个“喻文州is watching you”的表情。

“不过文州还真是自信啊,这么多情敌等着候着,也不怕他家少天被人抢了。”

周泽楷看着疑似要开始灌毒鸡汤的节奏,知趣地选择不再说话。

“但你别看他笑得轻松,这家伙狠得很,早就把一步步路铺好,一点后退的余地不给自己留。啧啧,怕是有几年没回过家了吧……”

“我也嫉妒他啊,为什么这么有勇气。你说,就算黄少天现在喜欢你,你会忍心让他跟你一起闷声吞气地受家里人的白眼吗?”

周泽楷下意识地想到连他来打职业赛都要千方百计地拦着的父母,要是知道他喜欢一个男人,别说他自己,黄少天又要有多少顿苦受?

叶修也没打算等他的回答,继续深情款款地自顾自说下去:“少天是多么幸运,他也恰恰爱着那个爱他最深的人。我觉得能有这样的结局,已经没有什么不甘心的了。”

“其实他在拒绝我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他是很难过的。你硬要把心剖出来,还要他残忍地亲手打碎。这就是你想看到的吗?”

“你还记得你的初衷吗?”


我……的初衷?画面一帧一帧地回放。


我……想看他笑啊……让他一直笑着就够了……

他好像突然明白了。


多日以来压积在心口的郁闷都突然消失了,只留下一点空落落的酸涩。

他重新抚上键盘:“懂了,谢谢。”

对方好像愣了一下:“等等啊小周你这么快干嘛,在我这游说还没完呢……”

“谢谢前辈。”虽然演讲腔实在是重了一点。

但心意感受到了。周泽楷面对着“情敌”中的boss,却是说不出的感动。用亲身经历加上莫名奇妙的演讲台词来帮助后辈解开心结,可以说是全民好情敌了。

突然的身心一阵轻松,周泽楷也是说不出的心情大好,甚至起了点蔫坏的心思:“前辈,聊聊技能点?”

看到这句话,叶修才松了口气。他佯装出害怕的样子:“男人之间不需要这么多对话是吧!哎呀这边好像要登机了,我先下了啊!”然后手机关机。


周泽楷看着屏幕上瞬间黑下去的头像揉了揉太阳穴起身走到窗边。

是放下了。

4.

夏乏。

周泽楷坐姿端正地坐在会议桌前,看上去像个上课认真听讲的好孩子一样——然而瞳孔是并没有聚焦的。他的思绪随着眼神游离。

桌子的尽头是讲得唾沫横飞却并没有什么人理他的冯宪君主席。

环顾四周,连李轩这位平时看上去挺老实的人都开始打哈欠了,更不用说孙翔唐昊他们这种性子急的年轻人,周泽楷觉得他们仿佛在下一秒就要掀桌走人。

大概全场只有严谨认真如张副队才会全神贯注地做笔记吧……

今天这个传说中“没有领队和队长的国家队队员注意事项”的会议其实不过是讲一些出国的琐碎事,类似于要跟好翻译小姐姐啊,或者是不要再国外的记者招待会上东扯西扯影响国家形象啊……

至于在招待会上天马行空地扯……并不只是周泽楷,很多人都下意识地把目光移向桌子的某一处。

周泽楷转过头,看到的光景却令他颇为诧异。怪不得刚刚一直没有听见前辈的声音……原来是睡着了。他不禁有些失笑。

黄少天睡觉的姿态无疑是恬静而美好的。当然,美好是要建立在恬静之上。

他双手蜷在一起,一脑袋扎进自己的臂弯,只有肩膀规律地起伏,看上去像是已经进入深度睡眠的样子。

周泽楷微微向后扭过头,不出意料地看见主席注意过来的目光以及快要黑成煤炭的脸。他顿时有些窘迫,回过头就想轻轻拍一下桌子以唤醒仍在熟睡中的前辈。抬起手时,却刚好看见黄少天后面一直安安静静地坐着的王杰希对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让少天再睡会儿吧。

周泽楷心神领会,又慢慢收回手坐得笔直。

冯主席虽然并不知道这群人在整什么幺蛾子,但看起来黄少天是不到会议结束不可能醒了,也只好作罢,闷着一口气继续他的长篇大论。


会议终于结束了,大家在那一刻都露出了“有生之年”、“黎明终于到来”、“鬼知道我都经历了些什么”的表情。

周泽楷有些呆滞地看着会议室里队员们飞速散去,突然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去推旁边摆出一副要睡到天荒地老的架势的前辈。

“前辈?醒醒?”

“唔,会开好了吗?”突然被摇醒的黄少天还有些迷迷糊糊地睁不开眼。

周泽楷只是默默地坐在椅子上等黄少天切换回清醒状态。

黄少天站起来往外走时还伸了个懒腰打了几个哈欠,当他打哈欠的时候周泽楷总生怕他走路看不见撞墙上。

“啊,今天真是太无聊了……”黄少天张嘴又是一个哈欠,“队长和老叶都不在,主席还在那边跟老妈子一样罗里吧嗦地讲来讲去,我都要烦睡着了。”

不是“要烦睡着”,是已经烦睡着了。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进行纠正,脑补了一下前辈恰当的比喻后嘴角微微上扬,然后点头表示附议。

如果叶修在的话起码能和主席抬几句杠调节气氛,而喻文州如果在的话……周泽楷的眼睛突然黯了下去。他又怎么可能让黄少天无聊?

那像自己这样沉闷的性格……应该会让前辈感到很无趣吧……

突如其来的挫败感填满了他酸涩的心情,但刚刚开了话闸子的黄少天又怎么会注意到这些,仍是兴致勃勃地和寡言的后辈一句长一句短地搭着话。

“哎……老冯也真是的,干嘛把会议室选在这个地方啊!真的是远死了,我看从会议室走到电梯那边一公里都不止吧!”黄少天鼓着腮帮抱怨道。

“一公里,不至于……”但几百米应该还是有的。周泽楷无奈地驳回了前辈过于夸张的描述。

联盟的办公楼只有两个电梯,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边。他们现在走的路就是通往东电梯的,在那里下楼以后就是大门。而西电梯是连接停车场的。东西两个电梯本来相隔就远,何况这次主席选的会议室还在西电梯的更西边,也难怪黄少天会忍不住嚷嚷几句了。

“诶对了,你听说过一件事吗?我们联盟的东电梯以前闹鬼诶!”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什么,兴奋地问道。

鬼故事?周泽楷回忆了一下。他并不怎么关注这些,但是黄少天倒是看起来对这些东西很上心。其实也不过就是把一些老套的故事搬出来自己吓自己而已……

黄少天等了好久没等到周泽楷的回应,便自顾自地讲起来:“我也是听一位联盟的老前辈说的。就是大概十几年前啊,那位前辈坐东电梯往楼下走。但是他站在电梯里过了好久门都没有打开,然后他就觉得不对劲,才发现原来电梯好像突然坏了。这位前辈平时不怎么带着手机啊,也没有办法叫什么人来救他,他就一直在电梯里面等啊等啊等啊,过了一个下午以后电梯才恢复正常把给他放出来。然后第二天他就去找主席,主席却说当天下午那个电梯一直在正常运转,没有出什么问题……”

本来是刚好讲到最细思恐极的地方,连早已找出破绽的周泽楷在联想画面的时候也忍不住抖了一下,但是讲故事的人却突然破坏气氛跑了起来,还边跑边喊:“啊呀啊呀我好像看到有一个电梯快要下来了!”

周泽楷:……

那个电梯也没有辜负黄少天的厚望,在他十米冲刺冲进电梯间大爆手速摁下“下楼”键的那一瞬间停住了,缓缓打开门。

“呼,不容易啊……”用生命坐电梯的黄少天长按着电梯内部的“开门”键喘了几口气,这才想起之前自己讲的那个鬼故事,“小周,那个故事你以前听说过吗?”

“……没有。是假的。”刚刚进电梯周泽楷回答道。

“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你怎么看出来的?”

“联盟,没有‘十几年前’。还有,是叶修前辈说的吧……”


三楼的楼层并不高,电梯很快就到了底层。

周泽楷和黄少天走出大门,马路边停着的就是喻文州的车。

“哎!队长队长——”黄少天像看到了救星一样撒丫子奔了过去。

车窗摇了下来。副驾驶座上坐的是叶修。

叶修看见周泽楷笑了笑,招呼道:“小周啊!要不要和我们一起?”

“不用了,有事,谢谢。”周泽楷回笑道。不是客套话,还真是有事。周泽楷想起母上大人那几位朋友,无奈的神色便在俊脸上显露出来。

叶修本就不是什么特别客气的人,见周泽楷婉拒,也不强求。倒是旁边驾驶座上的喻文州冒出了头:“周队,需要搭个顺风车吗?”

“嗯,谢谢,我有车开过来……”周泽楷说完了自己就愣了一下,有些尴尬地抿了抿唇。

“啊,这样吗……”喻文州也愣了一下,但是立刻反应过来,脸上又恢复了微笑的表情,“那谢谢周队对少天的照顾了。”

周泽楷默默地垂下眼睑,刚刚坐到汽车后座上的黄少天却还在状态外,听到自己名字连忙前倾身子卡到前排两个位子之间问他队长刚刚是不是叫他了。

喻文州只是转过头:“没什么少天,赶紧坐好,这样危险。”


目送那辆车渐渐远去,周泽楷突然没由来地笑了一下,看看手机发现好像快来不及了,便匆匆地向办公楼西边的停车场赶去。

5.

周泽楷在路过一家小便利店的时候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呃,Hello!Where can I,can I,呃就是那个,buy a,can I buy a,哎呀完了雨伞的的英文是什么来着的我都忘光了……哦!Umbrella!A umbrella!诶不对是An umbrella……”

周泽楷:……

他有一些无奈地停住脚步,轻轻地一声“前辈”拯救了已经快要崩溃的黄少天和听得一脸懵逼的外国小姑娘与水深火热之中。

“诶!周泽楷你怎么在这儿啊!”黄少天如同看到救世主一般。

说到这里,周泽楷的表情就有些委屈:“前辈……一个人出来没带伞,喻队很急……”当然,还有很多人也很急。

“呃……这个嘛……”黄少天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我,我就出来逛逛,谁知道突然下雨手机又没电了,咳,着异国他乡的还有点交流不便……”

“那我,先给喻队打个电话……”


通知了还在四处寻找的大家以后,两人又手忙脚乱地跟店主姑娘解释并表示感谢。周泽楷虽然是高中毕业,但本就不善言辞的他与外国人交流还是略显艰难。倒是黄少天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点开周泽楷手机上的翻译软件就和姑娘你一句我一句地聊了起来。

没想到的是这位姑娘也是荣耀迷,听到他们是前来打世邀赛的中国队队员里传说中话特别多和话特别少的那两位,眼睛都亮了起来,最后不仅要了签名还合了影,送他们走的时候还笑眯眯地往黄少天口袋里塞了一包速溶咖啡。

突如其来的热情让他们有些不好意思,但眼中更多的是喜悦。

在国外也拥有了如此热情的支持者,中国的荣耀已经走向国际,未来,自然越来越好。


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人正走在苏黎世的不知道哪条街上,两个人撑着一把伞,慢慢地在雨中走着。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着关于在外国有什么必备的三大神器,周泽楷只是默默地听着。他突然发现这样的场景十分寻常但也十分美好。

毕竟是夏天,黄少天穿得比较单薄。这雨一下突然温度骤降,他的话语间便添了几声小小的喷嚏。周泽楷不留痕迹地把伞往身旁倾了一点点。


确实十分美好。


其实也不过是走了十分钟不到,黑压压的援军大部队就已经赶到了。

第一个冲过来的居然是张佳乐。他嚷嚷着黄少天你到底跑哪儿去了害得我们大雨天的都被队长滥用职权撵出来满大街地找你,黄少天自然是要嚷嚷回去你懂什么呀我队长这是宠我你有这么好的队长吗你有吗你有吗哈哈哈哈哈哈哈。说着直接略过了他扑到自家喻文州的伞下。

张佳乐噎了一下,不甘心地还想再回几句,黄少天却是直接打断了他:“你瞎叫什么呀你,又不是你找着的我!你看看人家小周,啊?多么乖巧地站在那儿都还没邀功,倒是你先吵起来了!”

突然被点名的周泽楷愣了一下,下意识地抬头顺着声源看到了满脸“孺子不可教也”的黄少天和正搂着他向自己微笑的喻文州,还有站在旁边推了下眼睛、明显是已经放弃把手中的热水瓶递出去的张新杰。


这个时候大概是要说“阳光正好”?


虽然今天好像没有太阳。他想了想,不过黄少天就是太阳。所以有他在的地方总是暖暖的,美好得理所当然。

周泽楷突然笑了,冲他们露出一个颇为灿烂的笑容。


这整个世界又有什么理由不都宠着他呢?他明明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人。

END

----------------------------------

写在后面的一些:

素材有选自生活,但是毕竟没爱过不是很懂……

理想中想写出来的是以小周比较简单的视角,对黄少初遇的惊艳【不是】——情窦初开【然后暗恋部分不见了】——被开导——有一点点挣扎——最后完全放下决定和大家一起宠黄少哈哈。

看出来了吗?

反正我没看出来。

【附奇怪的给自己加戏部分?】

【番外有一个,戳主页】

评论(3)

热度(3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