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弥生

这里张大花。常年爬墙但是脱不出旧坑!cp瞎嗑,黑历史不删,ky随意。

绿意——顾飞香评

*一个偏心飞攻的不专业人士的不专业扯淡

最近二刷撒野还没完,一腔热血在我心里烘得痒痒,想要写点什么却一直没有主意,直到试了一款香水才猛然想给顾飞写一支香。

香水“绿意”,整体比较春天夏天的,一支很合衬的花木香,有绿意盎然的氛围。

由于一直很业余地认为大概全调都是小清新的味道啊,所以第一下喷在手腕上的时候不由得吃了一惊。

前调鼠尾草混杂百合,一股呛人的醉气扑面而来,让我很没道理地突然回忆起了草原上顾飞拎的那壶烈酒,那壶和蒋丞射箭赢过来的酒同款的酒。

这样刺鼻的辣,恕我贫瘠的想象力只能想到酒。

其实也可以是北方人的特色二锅头啊,火燎撩的白酒味儿,是浑身是刺的钢厂小霸王的戾气,绕在他单手拎人的手腕上暴力地把人往树上抡。

初见顾飞的印象便是这样,刺头,戾气,暴力,手腕也是有力而冰冷冷的。

但随着逐渐深入顾飞的生活、顾飞的过往,又像几分钟后前调褪去、中调显山露水的过程,不太明显的温柔、那点儿文艺范和少年的朝气便开始闪现光辉。

托有一篇全职同人《Dragon》的福,我现在看到中调中的茉莉第一反应就是苏沐秋。要说这里苏沐秋和顾飞在这里的共通之处呢,大概就是“含辛茹苦抚养妹妹长大的好哥哥”吧hh,会想着把小美人妹妹宠成公主,给不了珠光宝气的王冠,就在门前种一栅栏的茉莉花,留着编纯天然的鲜花王冠。当然,令人心塞的就是淼淼女王对此不屑一顾,顾飞只好编了个小的脚环凑合一下,让她踩着滑板出去拉风。

顾飞身为一个看外表绝对猜不到是个文艺青年的文艺青年,他有自己独特的逼格。无论是当年中二时期的撒野词曲,据说张口八百字的诗句“眼神里擦肩/无所谓错过”还是非常牛逼的摄影技术,都能刹那间感受到与平时不一样的、沉稳投入的气质。他看着取景框里安静的风景,你看着他沉浸在安静的空气中,还有郁郁葱葱的橡树中。

最最最夏天的就是这支香的中调啊,抛开上述两个实则十分微小的细节,笼统下来的香味其实全是“少年”二字。最帅的当然就是篮球赛,那个叫激动啊!屏幕外的我看的热血沸腾老是忍不住吼上两声。顾飞和八班尤其蒋丞的默契配合,冲破拘束投球进球的耍帅瞬间,惹得腐女心和少女心混杂着熊熊燃烧。球场上年轻的俊男身姿矫健,犀利的眼神盯着目标看,左右手控球不断交替的手腕上带了两个护腕,散发着充满精神与生气的草木香,擦汗时抬个手就能将现场狂热的氛围重新撩到顶点。

中调的绿潮慢慢退去,转折并不明显的后调顺连接上。

噼里啪啦的暑日过去了,季节倒转的春天也潋滟得像有声音。当然此春天非彼春天,尽管说起来檀香真的有催情的效用……虽然在我看来顾飞大多数情况下不如蒋丞血气方刚,但他骚话比丞哥多了不少啊。无师自通的老司机气质加上亮晶晶的眼神辅助……又让我想起了那次洗手间门里那句低声细语的“我是小兔子乖乖”……吸溜,我举报这里有人恶意卖萌!咳对不起我跑题了。

夹杂其中的是香根草淡淡的烟味,这个是顾飞的压抑和彷徨。前面一直压抑得很深,淡得无法察觉,好在后来也在淡味中慢慢化解了。感情与环境的矛盾激发到化解这一段也是全文的高潮,顾飞与蒋丞也从浓情蜜意提升到了互相救赎的高度。

绿意的后调留香时间久,虽趋于平淡但清甜的香味始终挥之不去,顾飞和蒋丞的爱情和充满希望的新生活还拥有长达一辈子的未来。

这时我突然在淡香中想起了一开始的前调,重新细细回味后发现了之前被忽略的,揉杂在烈酒之中橙花那点顽劣的小俏皮。

这大概是顾飞在拎着买来的酒说完“我怕你不来娶我”后,当晚就把蒋丞给上了的小故事……

噢那他真是攻爆了。()

————————
@九口  @九口月
【祝你掉马一臂之力……?】
我没什么话讲,那我也只好期待一下你写的丞哥香评了?我文笔太渣也没有什么动人之处……嘤嘤嘤
我相信你是一个有香水的女人【严肃】
你可以把丞哥攻回来的hh
以及你写李炎受也不错……?你倒是写?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