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弥生

这里张大花。常年爬墙但是脱不出旧坑!cp瞎嗑,黑历史不删,ky随意。

大冒险真心话Chaper(三)晓情动心

“阿九,在吗?”坐在电脑前沉默许久的千奈樱敲出了一句话。

对方很快发来回复:“在啊。有什么事找我吗?”

“没有,只是……想和你聊聊。”

“和我聊聊?”

“有一点……想你了。”

“那也倒是,咱们都这么久没联系了,我还担心你会忘了我晓璃初久这个人呢!”

“笑话,我怎么会忘了阿九呢,我不过是最近有点忙而已,没有来找你。”

“也知道你忙,一年过去了,又是春天,该实现的愿望没实现,该行的诺言也没有完成,眼看期限要到了,不勤快一些怎么忙的过来呢?”

“阿九你……”

“你什么你!我都说了,还有什么事我晓璃初久不知道的。”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虽然你我从未谋面,只是网上交谈,但我也能从你的话语中分析出你的性格、爱好。别人我不知道,你千奈樱我可是了解得清清楚楚。”

“这么神奇?”

“那是自然!你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今年情人节又安排了什么项目!”

“我……我哪有啊?”

“别嘴硬!还有你刚才在句尾用了问句,说明你的句子是反问句,表达了强烈的肯定!”

“嗯?这样也行?”

“又是一个反问句!快如实招来!”

“好吧,我给你跪了,2月14日是我和纳森凯的告白日。”

“什么?纳森凯?你不是喜欢司宇华吗?”

“不是!是我和司宇华,他向梓玥冰告白!”

“原来如此,所以你们做了许多前期工作吗?”

“是的,所以一直没时间陪你聊天。”

“这样啊,这话可有点难度。你得先把他们倆拆散,然后各自培养感情……”

“是啊,我们进展都差不多了,只差最后一步,但是……”

“但是什么?”

“但是我觉得,司宇华好像不怎么……”

“不怎么适合你?怎么,他哪儿和你有出入了?”

“倒不是有什么出入,就是……我的想法和他不怎么相同。”

“哪儿不相同。”

“他说,他一定要在向我告白的当天,在全班人面前送我红色的玫瑰花,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我。可是我不想这样,这样会让我很不舒服。”

“这样会让你没有安全感,因为你怕有人妒忌,比如暗地里一心想排挤你的小三,就像……当年的你……”

“我也只想一个人,低调地享受属于自己的幸福,而不是大张旗鼓地用这种千篇一律的方式去博大家的眼球。”

“所以,你不喜欢司宇华了吗?”

“没有,只是……”

“没有什么‘只是’,不过是你不敢说出心中的想法而已!”

“可是阿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求求你,帮帮我吧!”此时的千奈樱早已泪流满面,用松软的手指打出无助的请求。

沉默了一会儿,对方才回复:“樱,你知道吗?这世间万物都是会变化的。小草,在春天冒出,在夏天生长,在秋天枯死,在冬天沉睡。又到一年春天,它又像去年一样从地底下钻出来。”

“流水,在春天解冻,在夏天流淌,在秋天入海,在冬天冰冻。又到一年春天,它又像去年一样在春暖花开时化开身上的冰层。”

“但是,流水与小草不一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还是去年的小草,而流水却不是去年的流水了。它变了,身体中有了新的源泉。”

“所以,你说我就是善变的流水喽?”

“不是善变,只是环境在不断变化,周围的人在变化,所以你也在变,变得与以前不同。比如说,去年一年的四季,必有让你难忘的人、事、物。”

“去年夏天,我最难忘的事就是暑假看司宇华和纳森凯打球。秋天,纳森凯陪我去枫林公园采枫叶。冬天纳森凯硬拉我去樱花谷,还带了一叠五颜六色的纸,让我教他折千纸鹤,说是要折1314只千纸鹤送给喜欢的女孩。”

“这不是很浪漫吗?”
“再浪漫又有什么用?对象又不是我。”

“看,嫉妒了吧,这酸溜溜的话是谁说的?我刚刚都和你说过,人心是会变的!”

千奈樱呆呆地看着已经黯淡的网友头像,忍不住又问了一句:“喂,阿九,你是这么帮着纳森凯,你是不是认识他?”

认识他?已经隐身的对方看着信息,不由地笑出了声,开始认真思索起来。我,应该算认识我自己吧?

评论